新东方人的故事:为梦想狂奔

发布时间:2016-03-10

文章来源:新东方

新东方的企业文化,为梦想而狂奔。

即使生活在水沟里,仍有人仰望着星空,为梦想而萌生守望和坚持的力量


  梦想,这个词已经很少被提起,因为会让人觉得有些矫情。当你周围的很多人都在谈论买房、结婚、投机的时候,当我们生活的主题逐渐演变为琐碎的吃喝拉撒时,我们甚至不敢承认,心里面有这个东西。可是她——苏州新东方的英语老师龚露,却用自己所有的经历告诉大家,什么叫做梦想,什么叫做不顾一切去追逐梦想。

  她从湖南一个专业不对口的学校,经过可以说是艰苦卓绝的努力,来到新东方,并在这里逐渐发展成为披荆斩棘的教师。而她从来不曾放慢奔跑的脚步,过去和现在,她要不断站到更高处展望未来,于是,她选择远赴伦敦进修、暂别新东方,用更优秀的自己去实践信念与梦想。那天,在她离开的前一个晚上,没有人急着回家,虽然天色已暗,但大家都耐心地等着,等这个大爱新东方的女人作她的告别演说。而她,只是告诉大家,她愿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有关梦想。

  她说:所谓梦想,就是听到一堂新东方教师课后,大学连续逃课,每天在小树林里背新概念,将新3每篇课文都背一千多遍;所谓梦想,就是千里迢迢来到苏州,独自住在有蟑螂老鼠的房间里,一边又饿又冷地哭,一边坚持备课;所谓梦想,就是一直被人忽视之后,依然不曾放弃,即便五年没有回家过年,在半夜看家人的短信看到失声痛哭;所谓梦想,就是每天只睡两个小时,白天还要疯狂上课,导致边骑电瓶车边睡觉,无数次赶课撞车又无数次匆匆奔走。

  或许有的人会摇头摆手,他们不相信,不相信真的有什么梦想,毕竟这个词已经被用滥。但是,如果不是因为梦想,她怎么会定期给学生送作业,写十几页的信,大年三十备课,大年初一答疑;如果不是因为梦想,她为什么要一次次在风雨里前进,让泪水和雨水混成一片;如果不是因为梦想,她怎么会通宵睡在诺大的办公室里,备课备到小腿烫伤都毫无知觉;如果不是因为梦想,她怎么会每天批100篇作文,还坚持备完所有的课,不曾偷懒,不曾放弃?除了梦想,你无法解释这一切。那些不相信梦想甚至提到梦想都觉得矫情的人,在她面前根本没有资格说累或辛苦,也没有资格为懒惰和放弃找借口,因为他们从来不曾像她一样付出。

  她平淡地述说着自己的故事,大家则跟着她的故事情绪起伏。尽管她一直在努力逗大家笑,但是当她讲到一个人在饮马桥的小房间里,眼睁睁看着一只老鼠从上面跑下来被电死的时候,这么好笑的一个桥段,在场的所有同事竟然都哭了。大家为她所经历的艰苦岁月感到心酸,更为她在那样的日子里仍然执着的追求着梦想而感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人可以阻挡!”她让我们知道,做一件事可以全力以赴不顾一切,做一个老师可以如此敬业与伟大。

  她说,一年不长,很快她就可以结束深造回到大家身边,相信那时与大家一起追逐梦想,她会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