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

2008年至今,新东方先后捐赠1亿元现金,在团中央设立“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11年来共发现和培养了1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9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及近万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了一批自立自强的杰出典型,自立自强、奋斗成才已成为高校学子最强音。

烛光行动

从2008年开始,新东方与民盟中央开启“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秉承着关注基层教育和基层教师的信念,围绕如何更好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问题开展支教、帮扶等工作,坚持行动,以智扶贫,已为30多个省市、90多个地区的30000名乡村教师进行了义务培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教育发展和资源不均衡的问题,真正让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共享。

双师课堂

2016年4月开始,新东方对口支持四川省康定中学、泸定中学、木里中学、盐边中学,贵州省毕节六中、兴仁民中、兴义三中,河北省广宗一中、湖北省浠水闻一多中学、北京市延庆中学等,通过互联网为其提供在线支教,各地高考成绩平均提升20%,更多的农村学子走进重点大学,让教育真正发挥了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作用。

一校一梦想

2016年,新东方开始资助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的乡村教育项目——“一校一梦想”。项目以解决乡村学校的“个性化”困难为切入点,为“一所学校”每年实现“一个梦想”,通过连续3-5年的支持,帮助乡村教师自己组织社会资源,推动乡村学校硬件、软件建设,改善乡村儿童教育教学条件,推动社会教育公平。目前,新东方已累计支持“一校一梦想”善款180多万元,支持了10余个省份的25所乡村学校实现了他们的梦想。此外,10多所乡村学校的梦想项目正在进行中,内容涉及维修教室、改善操场、新建图书室、更换桌椅等,覆盖孩子们衣、食、运动、学习等各个方面。

希望小学

从2002年开始,新东方先后投入近3000万元在山西、四川、甘肃、西藏、云南等贫困地区及地震灾区捐建了7所新东方希望小学2008年7月,新东方捐资1000万复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德阳希望小学。2018年5月,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新东方再次提供图书、教学一体机设备等方面的支持。

春蕾助学行动

2019年起,新东方出资500万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开展“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项目重点资助四川、云南、西藏、甘肃等地的贫困家庭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并组织孩子们参加以“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游学研学等活动,开阔学生视野,逐步缩小农村学生与城市学生的差距,促进中西部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事业发展。

赈灾济困

2008年5月,“5•12”四川汶川地震后,俞敏洪第一时间赶往灾区,送去救灾物资。新东方先后向灾区捐款总额近1500万元,并派出三批新东方志愿者奔赴灾区开展心理救助和协助学校复课工作。2008年9月,新东方向甘南地震灾区捐助300万元,用于援建学校;2010年1月,新东方向海地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2013年4月,新东方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和教育救援。

我的大朋友

“我的大朋友——新东方乡村儿童一对一助学计划”是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发起、新东方公益基金会支持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启动,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从全国新东方优秀教师中遴选出500名教师志愿者,在俞敏洪老师带领下,与来自西部乡村地区的500名儿童一一结对,开展长期帮扶,成为陪伴他们学习和成长的“大朋友”。期间,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将通过远程沟通、支教交流等形式,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成绩,发展核心素养,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考上当地重点高中,最终考上好的大学,改变自己、家庭甚至一个乡村的命运。也让他们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公益图书角

2016年,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结合线上线下图书资源,开始支持中西部地区中小学建立公益图书角。先后为甘肃、四川、新疆、西藏、云南、贵州等地的近50所中小学校,捐赠3万余套最新英语、历史、文学、励志类图书,帮助乡村地区孩子增长知识、培养科学思维,让图书成为他们课余时间最好的精神食粮。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6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