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英文名“New Oriental Foundation”)经北京市民政局审批通过,于2015年11月3日正式成立,属于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

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原始基金为200万元人民币。

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的宗旨是:通过公益的形式推动教育的改革和创新,使用创新技术推动教育的公平性。

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的业务范围是:资助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促进教育资源共享,赈灾济困。

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建立长期稳定的公益资金投入机制,快速应对突发的自然灾害和扩大资助的公益范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承诺每年会将收入的一定比例捐赠给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

基金会章程
组织结构

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的组织结构由理事会和秘书处两个部分组成。

理事会承担决策职能,通过由理事长召集并主持的定期理事会会议,对基金会战略规划、年度计划、预算等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和审批。理事会下设项目评审委员会,项目审核委员会由新东方员工组成,对理事会汇报,负责基金会项目的审批和质量监控。

秘书处为基金会的执行机构,负责人为秘书长,由理事会从理事中选举产生,负责秘书处日常工作。秘书处下设行政、项目、财务部门。基金会现有工作人员六人。

理事长:王学文

副理事长:张玮敏

秘书长:谷田

理事:王学文、张玮敏、谷田、李媛、贺乐

监事:关睿

联系我们

邮箱: jt_foundation@xdf.cn

电话: 010-60908021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6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