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企业网/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新闻动态/正文

新东方夏日露天电影院 限时上映

2020-08-11 11:17

(正在看电影的村民们)

近日,《星际穿越》在影迷期待中重映,号称救市之作的《八佰》也定档821日。

终于,在离开影院的第180+天,电影行业开始复苏,爱电影的人们欢呼着,迎接精神食粮的回归。城市里的孩子或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或跟同学、朋友相约,开始走进电影院。那山里的孩子呢?家住四川凉山雷波县的丹喜告诉我们,暑期过半,在家除了写作业、看远方大朋友寄来的图书外,就只有帮家人干农活了。

“在家得挖土豆、摘花椒、种黄豆、割猪草,再过几天玉米就又熟了,我最怕的就是背玉米。不过也都习惯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是这样。”丹喜说。

“习惯了为什么还怕呢?”

“因为背玉米要走一段很远很陡的山路,又晒又热,玉米又很重。”

“那你希望暑假还能做点什么呢?”

“我想看电影,上次在学校老师放了一部,还戴上了那个眼镜,感觉电视中的一切就发生在我眼前,特别有意思。”聊到这里,丹喜的眼睛都在发光。

(在地里掰玉米的丹喜)

新东方公益基金会与一位神秘公益人,为凉山雷波的汶水镇和莫红乡马处哈三峡新村的乡村儿童、老师及他们的家人,策划了一场夏日惊喜。


01. 一笔“意外”捐赠

十多天前,一位神秘公益人走到新东方总部前台,表达了此次到访的目的,与基金会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我们带着许多疑问,与他进行了初次沟通。

“是什么原因让您决定捐款做公益?”

“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来到新东方总部?”

“为什么要选择将这笔资金捐给新东方公益基金会?”

“对这笔资金的用途有想法吗?”

……

“这么多年,看到新东方在农村教育方面做了许多事情,深受触动,我个人是俞老师的粉丝,听过他的演讲,也上过新东方的课。像你们捐建希望小学、新东方教师与乡村儿童远程结对、疫情期间的网课守护计划,我也有了解和关注。包括前段时间看到你们新东方老师一个人捐了20多万,非常佩服,自己也想加入进来,所以联系到你们。”W先生说。

这笔公益款项,是W先生做公益的起点,刚准备创业的他也想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一问一答式的聊天,看起来有些许拘谨,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W先生计划长期参与公益的决心,令人敬佩。

最后,他笑着说:“有机会,还想和俞老师聊聊,公益这件事如何坚持下去做得更好,更有意义。”


02.新东方•夏日露天影院上线

W先生的捐款到账时,恰逢全国影院刚刚回归,想起之前和丹喜的对话,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到她家乡放映队工作人员,想给和丹喜一样每天只有做作业和干农活的乡村儿童一个惊喜。

许主任,雷波县放映队的负责人。我们与他说明情况后,他热心地帮我们联系了雷波汶水镇和莫红乡马处哈三峡新村两个村委会,这是当地扶贫建设改造后的新农村。在影片资料库中,我们选择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几部热门影片,在这两个村连续多日播放。

(看电影的莫红乡马处哈三峡新村村民)

傍晚时分,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村委会,幕布拉开,一场“新东方•夏日露天电影”出现在了大家眼前。乡村儿童们与自己的家人坐在一起,沉浸于片刻的电影时光。

“印象最深的是‘前夜’那个片段中,黄渤爬上旗杆,又真实,又紧张。我自己也有点恐高,心都绷紧了。”洛洛看完电影,特别激动地感叹道。

让更多的彝区群众看到优质的电影,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为文化扶贫、扶智、扶志提供有力支撑,也是当地一直在做的事情。

(汶水镇马道子村村民正在看电影)


03.露天电影,你也需要一场吗?

暑期过半,但未结束,如果你或者身边的乡村儿童也需要一场露天电影,欢迎点击下方链接报名,成为我们的“特约放映人”。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让“新东方•夏日露天电影院”丰富更多乡村儿童及其家人的暑期时光。

申请截止时间:2020825日。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BvNx77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6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