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企业网/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新闻动态/正文

俞敏洪:新东方要帮助更多乡村教师出国学习

2020-04-29 14:14

俞敏洪刚刚结束了一场直播。他说,每个人内心其实都有对远方的向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识和见识的结合帮我们拓展视野,丰富人生感受,培养广阔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提升认知力、理解力、独立性、社会性和容纳度。


他还在直播中连线了一位乡村教师,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一中教龄长达20年的高三英语老师谭代康。今年1月份,谭老师在新东方的资助下,与贵州黔西南几名乡村教师一起,赴英国、新加坡游学。


直播连线截图


第一次出国的谭老师很激动,牛津、剑桥、大英博物馆这些遥远的名字就要出现在眼前了。他说:“此次游学最大的收获是可以近距离感受异国文化,在课堂上了解西方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式。国内外的教育方式虽然相差很大,但这次学到的一些教学方法和沟通技巧我也可以用在自己的课堂上。”


游学团里孩子们身上的自信与乐观让谭老师感受尤为真切。反观乡村地区,孩子的成长缺乏激励,也缺乏自信,失去了梦想。在游学团里,他开始注意观察同行孩子们的言行举止,通过聊天了解他们的成长过程,以及父母、老师与他们的沟通方式。希望回家后可以将有趣的见闻、值得借鉴的教育经验分享给身边的老师和家长。


谭老师和孩子们在英国


作为普安一中的名誉校长,俞敏洪在直播中鼓励谭老师,不仅要帮助学生们提升分数,也要培养他们对于未来的志向和信心,要让农村孩子们看到美好的未来,这也是在助力城乡教育均衡。


俞敏洪表示,在未来的人生里,有两件事情对他很重要,一个是自我学习、成长、行走;另一个是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多做点事情。他说,未来新东方还会帮助更多乡村教师走向世界。新东方利用丰富的自身和外部资源,与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著名学府和培训机构合作,帮助老师们通过世界顶尖名校访问及学习培训,获取全球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法。


新东方国际游学走进新加坡学校课堂


在直播中,俞敏洪与网友交流了自己对国际游学的理解。“让孩子走向世界,把世界带回中国。”这是新东方国际游学的口号,也是俞敏洪对国际教育的定位。他认为培养孩子有四个方面特别重要:养成阅读的习惯,要有行走的经历、通过对话展开思考、时不时动笔写点东西。


他回忆起带着孩子们去感受古希腊文化,去非洲草原徒步,去看埃及金字塔,一起欣赏大自然的风光,探讨人文历史。俞敏洪对周围环境有着敏锐的感知,“今天北京雷雨,晚霞穿过雨帘照到身上,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他说起小时候和伙伴们在长江边看日出日落,看芦苇荡一望无边,远处轮船汽笛长鸣至今还留在脑海中……


俞敏洪曾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疫情是暂时的,中国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一定是中国的人才越来越全球化的过程。” 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这是新东方的核心教育理念。世界正在全球化,中国的学生和老师需要国际化,我们希望农村的老师和学生也有这样的机会,一起成长。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6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