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English

新东方企业网 > 企业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武汉新东方新生励志讲座圆满结束

        11月12日晚上和13日下午,武汉新东方名师团队分别给武汉理工大学和江汉大学的学子带去了精彩的新生励志讲座。

        【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新东方传说中“N4”组合之一的云唯真老师一登场就赢得了响亮掌声,学生们不时发出尖叫与欢呼。云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大学生使命,并且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必须学会主动、自觉地学习,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资源,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的人才。云老师还从考研、考公务员、就业等多角度深入解析了大学四年的规划与发展,使新生们受益颇多。


云唯真老师建议新生应当多做规划

  第二个出场的是侠女派老师程骊妮。程老师幽默的开场白立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大学所要完成的任务和面对的挑战。第一步“Know yourself”,作为新生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是想毕业后考研,还是直接工作,或是出国……给自己的人生做好定位。第二步“Equip yourself”,有了目标一定要用知识和能力来武装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第三部“Devote yourself”,程老师强调在大学期间一定不要荒废时间,要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和社会实践,她结合自己原来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把自己devote到学习中去。第四步“Enjoy yourself”,在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后,就应该好好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程老师激情的讲解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富有文学气质的刘畅老师。刘老师说每个人都应该设计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总是很诱人,但大部分梦想永远停留在梦想阶段,只有那些勇敢行为者,才能梦想成真。同时刘老师强调大学是道门槛,介于社会与学校之间,跨过大学这道门槛便是社会,所以大学也可以说是一个准社会。这一切的变更便决定了大学生对自己要求的改变,除了如同高中的充实自己外还要更多地展示自己。

  【江汉大学】

  被誉为“英伦绅士”的武汉新东方李杜校长第一个出场。李校长指出英语是要用音乐“唱”出来的,和中文的字正腔圆截然不同,不要把英文单词当做象形文字来视觉记忆,应该听觉记忆。同时,李校长还从文化方面剖析了英语,并且用中国文化进行对比,讲述了自己所理解的“Chinese English”——带有中国文化的英语,希望同学们把英语学好,并把中国文化传播世界。


李杜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Chinese English”

  接下来演讲的是汪珺老师,汪老师用英语亲切的寒暄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她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求学经历,让大家啧啧称叹;接下来,她讲解了大学生所要做的人生规划,比如当大学老师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进外企应该有过硬的英语功底,进私企要有丰富的社会经历,大学毕业后可以出国留学等等。所以,大学新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且将其作为一种动力。


汪珺老师向学生们叙述自己的求学经历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新东方新生代老师杰出代表李达老师。李老师指出,应该多和老师以及师哥师姐们交流,尽快规划自己的大学行程。要真正学到东西就要付出辛勤的汗水,但除了勤奋还要注意学习方法。从大一起,就应该养成每天上自习的好习惯,要让自己的自习时间占到课余时间的70%。


李达老师幽默而不失真挚地向同学们建议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将在大学校园宽阔而温馨的胸怀中茁壮成长。勤奋好学,踏实学习,孜孜以求,锤炼言志,塑造人生,成为社会出类拔萃的优秀生,真正成为圆梦的“勇敢行为者”。(编辑:周次敏)

总裁信箱·关于我们·加入我们·联系我们·法律声明·教育导航·意见反馈·留言板·管理团队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公安备1101084985(C) 2011 新东方 版权所有